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型潜射弹道导弹正在开发 2020年将实战部署

2016-05-27 14:03:21|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韩国型潜射弹道导弹正在开发 2020年将实战部署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一位消息人士26日表示,韩国军方正给制造中的3000吨级潜艇(张保皋-Ⅲ)上设置垂直发射台。准备可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装置。这意味着韩国军方已着手开发SLBM。

  据报道,该人士还表示,“现在正由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主导开发SLBM,将2020年定为开发完成时间”。

  报道称,现在韩国海军正持有从鱼雷管发射的巡航导弹(SLCM)。但随着朝鲜最近进入SLBM的完成阶段,韩国军方内部很多人主张要制定对策。

  曾担任韩国海军第一任潜艇战团团长的预备役提督金革洙(音)表示,SLBM的精确度比使用诱导装置的SLCM要低,但其速度和破坏力很好。

  另一名韩军相关人士表示:“韩军已开发类似于从潜艇上发射的冷发射(Cold Launching,用压力提升到一定高度后点火的)方式的地对空导弹(天弓)并完成实战部署。现在正进行研究,使其也能从水中发射。”

  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春根表示:“据我所知,朝鲜正在运用俄罗斯的地对空导弹S-300制作SLBM,但韩国通过用俄罗斯经济合作贷款引进的 S-400上适用的冷发射技术,适用的技术比朝鲜更稳定”。

  韩国军方认为,在2020年,将投入海军的“张保皋-Ⅲ”的“Batch-Ⅰ”上可搭载SLBM。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