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菲国会完成大选检票 将正式公布总统副总统人选

2016-05-27 22:17:42|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菲国会完成大选检票 将正式公布总统副总统人选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国会当地时间27日傍晚完成总统、副总统选举检票工作,纳卯市长杜特尔特与众议员罗贝多,分别当选总统与副总统,国会预定可于5月30日公告两人当选。

  菲律宾参议院及众议院于24日召开联席会议,成立“全国检票委员会”,开始统计来自各省的总统、副总统选举选票。

  菲国会完成大选检票 将正式公布总统副总统人选

  资料图:2016年5月10日,据菲律宾选举委员会10日凌晨的最新计票结果显示,达沃市长杜特尔特在总统选举中已获得1450万张选票,获胜已成定局,但需要国会确认后正式公布。

  国会正式统计结果显示,总统职位,杜特尔特取得1660万票,领先最接近的对手660多万票;副总统职位,罗贝多(Leni Robredo)取得1441万票,以26万多票之差,险胜参议员小马科斯。

  报道指出,菲律宾的总统与副总统是分开选,因此经常出现2人来自不同政党的情况。杜特尔特是自由菲律宾人-国民力量党(PDP-Laban)党员,罗贝多则为自由党党员。

  杜特尔特现年71岁,治理纳卯市长达20多年,以强硬反毒与打击犯罪作为,获得民众欢迎。

  罗贝多为人权律师,是前内政部长林炳智的遗孀。

  小马科斯是前总统马科斯之子,他质疑选举存有弊端,日前控告了选举委员会与自动化工程承包商Smartmatic公司,可能会进一步提出“选举抗议”。

  国会预定于5月30日正式公告杜特尔特与罗贝多为总统、副总统当选人,新任总统、副总统将于6月30日宣誓就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