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核爆受害者将出席奥巴马访问广岛相关活动

2016-05-27 09:40:57|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核爆受害者将出席奥巴马访问广岛相关活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共同社5月27日援引多名相关人士消息透露,有关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访问广岛时的一系列活动,日本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中至少有3人将出席。这3人分别是该协议会的代表委员坪井直(91岁,广岛市)、岩佐干三(87岁,千叶县船桥市)和事务局长田中熙巳(84岁,埼玉县新座市)。

  据日本广岛县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等方面称,曾询问过日本核爆受害者团体协议会另一位代表委员谷口稜晔的意向,但由于其身体状况不佳预计将缺席活动。

  报道称,目前尚不明确上述几人具体将出现在活动的哪个环节。坪井和岩佐在广岛遭遇核爆,田中和谷口经历了长崎核爆。

  坪井在20岁时遭遇核爆,当时受伤严重,几度面临死亡威胁。岩佐当时16岁,失去了母亲和妹妹成为核爆孤儿。田中当时13岁,5名家人死于核爆。

  坪井26日在广岛市接受采访时透露将出席活动。他表示:“为了人类的幸福,将把消除核武器的理念坚持到底。希望向倡导无核武世界的奥巴马表达‘支持’的心意。”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