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16岁女留学生纽约惨遭割脸 只因凶手认错人

2016-05-28 03:30:05|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美媒:中国女孩纽约惨遭割脸 只因凶手认错人(图)

 中国16岁女留学生纽约惨遭割脸 只因凶手认错人

案发当日一段录像显示袭击者向受害人靠近。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美媒称,一起看似随机的持刀伤人事件原来是经过策划的蓄谋袭击案,只不过凶手认错了人。官方26日通报,在去年一名16岁女孩被割伤的案件中,凶手的目标本来是另一名少女,这名少女和一个皇后区的男性有过性关系。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皇后区地方检察官理查德·A·布朗在一则通告中说,这名男性名叫威尔逊·赖(Wilson Lai,音),25岁,住在奥克兰花园。自2013年6月起,他与一名当时14岁的女孩恋爱,关系维持了一年。

  报道称,26日宣布的起诉书中指控威尔逊·赖与另一名男性,36岁的德文·伯克利共谋袭击这个女孩。伯克利来自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Allentown)。

  据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说,伯克利12月16日在皇后区的白石镇向一名女孩下手。当时她正在去私立的白石中学的路上。布朗说,这名女孩是来自中国的交换生,她被袭击者当成了另一个人,被割伤面颊。另据布朗透露,她和袭击案的预定目标是室友,而且碰巧年龄相同。

  遇袭女孩梁佳佳(音)2月在采访中描述当时情景,她听到身后有脚步声,连忙回头,被袭击者割了两刀。袭击者戴着手术用口罩和手套。

  她的左脸颊留下两道疤,一道从眼睛下面的颧骨直至下颌骨下缘,另一道离眼睛更近,向下划到下颌。

  梁佳佳是2014年来到纽约的,希望在白石中学就读之后可以做好准备申请一所美国大学。

  起诉书未提及作案动机,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也没有详细说明。26日,还不清楚两名男子是否有律师。

  起诉书还说,威尔逊·赖和另外两名未被起诉的同谋在1月曾扎破蓄谋袭击目标家人的车胎,损毁了车身。地方检察官办公室透露,留在车上的字条说,他们砍错了人,目标女孩会是下一个。

  威尔逊·赖和伯克利被控袭击、共谋、侵害儿童福利和非法持有武器构成犯罪。威尔逊·赖还被控强奸、性行为犯罪和毁坏他人财产罪等相关罪名。如果被判罪名成立,伯克利面临最高25年的刑期。威尔逊·赖的刑期可达32年。

  威尔逊·赖在州最高法院出庭,大法官格利高里·L·拉萨克24日命令将他收押,不予保释,等候传讯。伯克利于26日在阿伦敦被捕,在当地羁押,等候司法移交听证的结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