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移民公墓"地中海诞生生命 喀麦隆女子船上产婴

2016-05-27 11:31:0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移民公墓”地中海诞生生命 喀麦隆女子船上产婴

  原标题:“移民公墓”地中海诞生生命 喀麦隆女子船上产婴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因无数意欲偷渡前往欧洲的难民葬身地中海,地中海得名“移民公墓”。但是,法国《费加罗报》5月26日报道称,21岁的喀麦隆女子伯纳黛特在地中海救援船“Aquarius”号上产下一名男婴,并为其取名戴斯蒂尼(含“命运”之意)。这也是首次有获救难民在前往营救的船只上诞下新生命。

  消息称,被称为“移民公墓”的地中海也可以赋予人生命。喀麦隆女子伯纳黛特从利比亚出发,与另外131人搭乘小艇偷渡。25日凌晨,伯纳黛特及其同伴获得救援。不过,在登上救援船后,这名怀孕8个月的年轻女子宫缩加剧,并在25日下午5点左右产下一名男婴。母子身体状况均良好。

  救援行动负责人索菲•波(Sophie Beau)表示,这是“Aquarius”号上首次诞生新生命。据悉,来自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生和助产士在生产过程中给伯纳黛特提供了帮助。索菲•波指出,救援船上配备助产士已有数周时间,以便对获救的众多年轻女性进行检查。她还表示,这些女性中的大部分人都没有得到过医生的检查,有些人甚至是在流亡期间遭遇侵犯从而怀孕。

  据报道,“Aquarius”号在24日白天救起了386名移民,其中115人是女性,且大部分已怀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