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朝鲜向联合国递交申请 将“光明星4号”确认为卫星

2016-05-27 16:44: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图片默认标题

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网站上的朝鲜申请卫星的消息(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朝中社5月26日报道,朝鲜日前正式向联合国所属的外太空事务办公室提出申请,将2月份所发射的“光明星4号”卫星申请为外太空事务办公室认可的国际卫星。

  朝中社称,2月7日朝鲜成功发射了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作为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的协约国之一,朝鲜已按照申请要求向其提交了有关文件,申请“光明星4号”为卫星。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已经登出了相关消息。

  朝中社还表示:“朝鲜按照相关国际法的合法步骤,已完成了卫星申请的相关登记。按照2016年的国家宇宙开发5年计划,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4号’正在自己的轨道上正常运行。”

  据了解,联合国外太空事务办公室网站本月9日发布消息称,朝鲜驻日内瓦代表在4月25日按照宇宙空间物体的相关协定,已经提交了“光明星4号”的申请材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