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防部援建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综合医疗楼项目奠基仪式在万象举行

2016-05-27 18:41: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秦瑛莲、蒙龙):27日,中国国防部援建老挝人民军103医院综合医疗楼项目奠基仪式在万象隆重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防部部长占沙蒙·占雅腊中将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老挝人民军总后勤部副部长坎培·西沙农准将在代表老方致辞时对奠基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方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老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两国领导人特别是国防部领导人高度重视发展两国、两军友谊,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给老中两国人民了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方北群少将在致辞时表示,老挝人民军103医院有着优良的历史传统,承载着服务军队、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中方将与老方密切合作,把103医院综合医疗楼建成一个科室齐全、设施先进的医疗服务中心,为老挝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中方还将帮助103医院进行学科、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为老军的卫勤事业、为中老友谊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挝人民军103医院始建于1960年,是老挝目前国内四所综合性医院之一。老挝人民军103医院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援建,包括综合医疗楼和中方专家楼,总建筑面积24756平方米。其中,综合医疗楼23658平方米,主楼共9层;中方专家楼建筑面积1098平方米,共2层。项目计划于2017年12月建成,将大幅度提高该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服务老挝官兵和人民群众。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