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刚果青年惨死新德里街头 引非洲外交官联合抗议

2016-05-27 15:41:4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刚果青年惨死新德里街头 引非洲外交官联合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当地时间5月20日,1名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黑人青年惨死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街头。此事再次引发当地非洲人对有关种族主义侵犯问题的讨论和愤怒。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26日报道,印度当地时间5月26日,非洲国家驻印度外交人员未参加由印度理事会举办的“非洲日”文化活动,理由是,他们依然沉浸在日前刚果青年不幸死亡的悲痛之中。

  非洲驻印度大使联合会发表的一份非外交声明对缺席此次文化活动作出了上述解释。厄立特里亚驻印度大使表示,这些外交官曾请求印度政府,推迟举办非洲日活动,但后者不予让步。这一态度恰恰证明了,印度政府面对该国大城市种族主义暴力事件增多的尴尬。

  报道指出,印度此前已发生一系列非洲人遭受袭击的事件。此次遇袭的年轻人仅29岁,在新德里学习计算机课程,同时在一所语言学校教授法语。5月20日深夜,他与3名印度青年因为乘坐摩托出租车发生冲突,随后被用砖头和石块打死。由于监控录像记录了暴行的全过程,警方通过对比监控录像和犯罪记录抓获了其中2名嫌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