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新一届议会举行就职典礼

2016-05-28 19:05:43|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磊

  新华社德黑兰5月28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新一届议会28日举行就职典礼,总统鲁哈尼等多名伊朗政要出席就职仪式。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致信议会,赞扬伊朗民众此前积极参加议会选举,并表示新议会当务之急是推动国家经济复兴大业和深化伊斯兰传统宗教文化。

  鲁哈尼在议会就职仪式上致辞说,伊朗政府和议会应从国家利益大局出发,携手解决国内事务,共同应对地区和国际问题挑战。

  当天出席议会就职仪式的还有新当选的伊朗专家会议主席詹纳提以及多名议会前议长。

  根据此前公布的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改革派和保守派均获得100个左右议席,占全部290个议席的四分之三,其余议席被宗教少数派和独立人士获得。

  2004年以来,保守派一直在伊朗议会占据主导地位。在本次选举前,议会中超过三分之二的席位都归属保守派。舆论普遍认为,在此次选举中改革派势力大增,标志着伊朗议会格局发生重大改变,保守派主导议会的局面被打破,双方势力趋于均衡。

  伊朗议会为国家立法机构,实行一院制,议员任期4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