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重庆建立贫困人口产业发展联结机制 贫困户可分红

2016-05-29 13:19:23|来源:央广网|编辑:王雪莹

  原标题:重庆建立贫困人口产业发展联结机制 贫困户可分红

  央广网重庆5月29日消息(记者陈鹏)来自重庆市扶贫办的消息,重庆市通过扶贫资金配股入社,建立贫困人口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以分红的方式确保贫困户始终有收益。

  南川区河图乡长坪村就将26户贫困户的扶贫资金入股到村里的畔园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每股100元,每户40股。贫困户成为股东后,享受合作社的年底分红。据了解,畔园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有500亩猕猴桃种植基地,预计产量达20吨。贫困户户均可按股分红约2700元。

  在武隆巷口镇,扶贫资金注入当地电子商务扶贫项目,辐射带动7个村。业主、7个村的村集体和建卡贫困户按照6%的年收益率和4∶1∶5的比例进行收益分配,惠及贫困户641户2200人。

  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扶贫资金股权化,为的是把细碎、分散、沉睡的各种资源要素转化为资产,整合到优势产业上,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从各区县先行探索的情况看,基本达到了“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目的。

  目前,重庆市已在武隆、黔江、万州等8个区县选定29个项目,规划投资1.8亿元,预计将带动1.5万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