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诗意北京”之“绘本的魅力与亲子朗诵”活动在东方龙人国际幼儿园举行

2016-05-29 21:1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

王一媛小朋友朗诵绘本《它们的秘密》  摄影 达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红岭 摄影 达瓦):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16年5月27日下午,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绘本的魅力与亲子朗诵”活动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东方龙人国际幼儿园举行。该活动组织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们共同表演、朗诵了部分经典绘本。

  在朗诵活动现场,东方龙人国际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共同带来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绘本朗诵、演唱和舞蹈。东方龙人国际幼儿园园长梁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绘本不仅仅是读的,还可以表演,可以唱,可以游戏等,阅读绘本应该立体化,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家长能真正了解阅读绘本的意义,培养孩子爱图书、爱阅读的好习惯。

  据梁晶园长介绍,东方龙人国际幼儿园非常重视培养绘本在幼儿成长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幼儿园提倡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绘本,目前该幼儿园有很多部家长和孩子共同制作的绘本,不仅有纸质版,还有布料版的绘本,这既增加了父母与孩子的互动时间,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梁晶园长表示,好的绘本不仅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还能提高孩子对色彩搭配、构图等的认识,提升孩子的欣赏能力和鉴赏能力。

  在朗诵活动现场,王一媛小朋友给现场观众朗诵了绘本《它们的秘密》,她精彩的朗诵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隋姝昱小朋友朗诵的绘本《飞翔的鸟窝》和王梓悦小朋友朗诵的绘本《波波过生日》也同样很精彩。此外,活动还安排了活泼有趣的外教绘本阅读节目和亲子绘本朗诵节目。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赞赏。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天津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团讲师陈悦老师对朗诵节目点评,陈悦老师说,家长和孩子边玩、边阅读绘本的形式很好,因为这个过程可以让孩子感受到快乐。她说,阅读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人快乐,所以家长在给孩子阅读的过程中,应该注意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快乐。

  据了解,多年来陈悦老师应邀为全国各地近百家幼教机构进行绘本阅读的师资培训和家长课堂,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教师和故事妈妈。在家园共育、家庭文化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诵读活动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委和石景山区文化馆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知道》杂志协办、不二茗茶(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是“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提供一个有效的途径,让一个个充满童心、充满爱心的绘本故事会说话,让孩子在故事中受到熏陶和感染,进而提升道德情操。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是石景山区政府为了丰富石景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举办的,该系列活动旨在为弘扬“中国梦”、“北京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发挥推动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