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潘基文澄清访韩无政治目的 呼吁媒体勿过度解读其发言

2016-05-30 16:09: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联合国现任秘书长潘基文(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他此次访问韩国毫无个人或政治目的,只是身为联合国秘书长承办和参加国际活动,并呼吁媒体不要对自己在访韩期间作出的发言进行过度解读。

  潘基文说,他与宽勋俱乐部(韩国记者俱乐部)举行非公开座谈会时作出的发言被媒体过度解读。媒体争相猜测他卸任后的去向,而他要做什么自己最清楚,也应该由他自己做主。

  据悉,韩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潘基文只是没有“正式宣布竞选总统”,一般大选候选人应该讲的话,他几乎都讲了。

  报道称,5月30日早上,潘基文在韩国庆州希尔顿酒店与联合国高级官员、外交部官员共进早餐。上午9时25分,他出席“青年论坛”,与全球青年代表进行交流。

  接着,潘基文出席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开幕式并致词。他表示,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学到的重要价值之一是伙伴关系。若没有非政府组织参与,再好的倡议也难以顺利实施。在韩国战争期间,韩国所有的学校遭到破坏,没有椅子,没有教科书,他和同学们在露天教室用联合国捐赠的教材学习。他能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站在各位面前,得益于当时所受的教育。

  开幕式后,潘基文召开记者会,随后前往首尔仁川机场离境,结束了他的韩国之旅。

  潘基文从5月25日开始进行为期6天的访问韩国之旅,此行引爆外界揣测他将加入明年选战,角逐韩国总统大位。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