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一节日游行现纳粹军服及标志 警方介入调查

2016-05-31 05:57:21|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柏林5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日前在德国举行的一场节日游行活动中出现了令人瞠目的画面:一群人身着纳粹军服、佩戴纳粹“万字”标志大摇大摆地行进,甚至还有人驾驶仿二战时期德军军用吉普车外观的车辆。30日,当地警方表示已介入调查此事。

  有着“时光倒错”之感的这一幕出现在属德国新联邦州(原东德地区)的萨克森州科尔姆尼茨。亲历此事的德累斯顿摄影记者Marcus Fischer向媒体表示,现场观众似乎并不感到震惊,相反许多人“还向这些‘军事迷’鼓掌叫好”。

  Marcus Fischer表示,他自己作为摄影师遭到了一部分围观人士的喝倒彩。他们把这位摄影记者称为“谎言媒体”的代表。这个词常常被新兴的德国极右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AfD)用来攻击德国媒体在难民危机等问题上的报道存在不公。

  根据德国刑法典第86条,在德国境内展示纳粹标志的人将面临最高三年的徒刑或罚款。

  活动组织方表示,此次事件系一个名为“萨克森军事之友”的团体所为,他们在活动举行前与主办方签约时曾保证所有行为都将是合法的。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德累斯顿警方30日表示,此次游行过程中没有公职人员在场,警方亦是从媒体报道中得知此事。

  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中涉嫌使用违反德国宪法的标志这一问题。警方指出,即便是在为了展现历史的游行活动中,像“万字”这样的纳粹标志至少也应当被遮挡。

  这已不是该州近年来首次发生“纳粹出街”事件。2012年,在该州另一城市弗赖贝格举行的“萨克森日”活动中,便有“萨克森军事之友”组织的人士身着纳粹国防军制服,驾驶仿纳粹军队的汽车和摩托亮相。(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