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拉克军队开始进入“伊斯兰国”重镇费卢杰

2016-05-30 14:09:58|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伊拉克军队开始进入“伊斯兰国”重镇费卢杰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精英反恐部队称,30日,伊拉克军队开始进入被“伊斯兰国”控制的重镇费卢杰。

  伊拉克反恐部队的发言人萨巴赫·诺曼表示,当地时间30日凌晨,伊军展开了攻入费卢杰的行动,军队分三个方向,进入这座城市。

  伊拉克军队开始进入“伊斯兰国”重镇费卢杰

  伊拉克反恐部队的装甲车辆驶向费卢杰。大量伊拉克政府军精锐部队也已被调度至费卢杰周边,距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45公里,准备发动进攻。

  伊拉克的费卢杰收复行动司令阿卜杜勒瓦哈卜说,反恐部队、警队和部落武装力量已开抵费卢杰东部和南部两个营地。他说:“这些部队将在几个小时内进军费卢杰,从‘伊斯兰国’手中解放它。”

  伊拉克军队及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武装“全民动员”于5月22日至23日展开大规模的收复费卢杰行动。

  伊拉克军队开始进入“伊斯兰国”重镇费卢杰

  伊拉克军方攻打费卢杰,发现IS的秘密地下通道。

  费卢杰和摩苏尔(Mosul)是“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两个最后的要塞。费卢杰在巴格达以西50公里,摩苏尔位于巴格达西北390公里,两座城市皆于2014年6月落入“伊斯兰国”手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