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四届法兰克福书展-故事驱动大会: 围绕一带一路跨文化跨媒体讲故事

2016-05-30 10:0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第四届法兰克福书展-故事驱动大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雅琪):5月28日-6月1日,以“一带一路”作为核心主题的第四届(京交会)法兰克福书展-故事驱动(StoryDrive)大会及展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故事驱动(StoryDrive)是以全媒体为关注点的国际性专业盛会,2010年第一次在法兰克福书展亮相,至今已发展成国际出版传媒业的著名会议品牌及风向标。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驻华办公室、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龚迎新表示,本届大会将重点介绍新加坡、印度、土耳其、德国、巴西五个海外市场,并安排和中国出版传媒业的贸易洽谈,以促进这些市场与中国的商务往来。此外,今年大会的另一个关注点是网络文学与影视之间的互动。

  故事驱动大会及展览汇集了来自全球文学界、出版界、电影界、设计界、大众传媒界等各方跨界精英,不仅把国际内容产业的超前理念和成功案例带到中国,而且也为展示中国的优秀内容产业提供了一个跨媒体的国际平台。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岳根·博思表示,故事驱动尤其关注内容的跨媒体转换和跨文化传播,其目的就是要在不同的媒体领域搭建桥梁,不仅是出版和影视之间的单边桥梁,还要搭建一些多边桥梁。他特别指出,欧美的创意产业需要加深和亚洲的合作。在国际化的内容产业中,中国和亚洲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拥有广阔的内部市场,不仅为欧美参与者提供了销售市场,同时也提供了新的创意和视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