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少儿培训班花样多收费高 英语班1.5小时收150元

2016-05-30 10:51: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少儿培训班花样多收费高 英语班1.5小时收150元

  美术、音乐、舞蹈、游泳、篮球……这些五花八门的课外少儿培训班大多都价格不菲,学费动辄上万元,往往都贴着“著名专家授课”“国外先进教学模式”“一对一贴心辅导”“先进教学仪器”等标签,吸引了不少家长报名。5月25日,四川在线发布网络调查“高价课外培训班该不该上?”截至5月29日,调查显示,76%的网友都认为现在课外培训班价格过高,61%的网友选择反对高价培训班,有超过77%的网友都选择了“周围有孩子在参加高价课外培训班”。

  【现场直击】

  课外培训门类多价格高

  5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附近集中了不少少儿课外兴趣培训机构,包括舞蹈、游泳、美术、英语等。

  记者看到,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课程设置很细,按年龄分段分班,每个班级大约10个学生,一学年一期。工作人员介绍说:“每周上两堂课,每堂课1.5个小时、费用150元。”培训需要一次性缴纳全年的费用,优惠后是12800元。工作人员向记者强调:“除了中国老师授课,还有外教课程。外教老师教学资历都很丰富,使用的是从国外引进的教材。”

  另一家少儿美术培训机构,外观装修十分高档,除了传统教学设备,还有不少新媒体教学设备。工作人员告知记者,他们同样是采用学年制,每周上一堂课,报名时需要一次性缴纳全年课程的费用9840元。而一家少儿篮球课,同样150元一堂课,一年同样需要缴纳上万元学费。

  【辩论会】

  支持:不能输在“起跑线”

  成都市民刘倩倩为4岁的女儿同时报名参加了舞蹈和美术两个课外培训班,每年的学费接近2.5万元,还不包括额外购买的服饰、教材以及来往交通费用等。刘倩倩说,女儿的幼儿园里也开设了相关的课程,但为了让孩子全方面发展,还是选择了价格虽高但采用“国内一流授课模式”的培训机构。

  尽管经济压力大,也要培养孩子各方面的兴趣、才艺和技能。一位叫高辉的父亲告诉记者,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他就坚持送儿子学习钢琴,后来又增加了游泳,都是一对一的高价班。高辉说:“技多不压身,应该趁低年级课余时间充裕,多学习一些技能。”网友阿杰留言表示,“孩子竞争压力很大,幼儿园里经常有活动,如果没有突出的才艺,就只能默默坐在台下当观众。”。持支持态度的网友表示:“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反对:不能盲目崇拜“高价班”

  “幼儿园里本来就有外教,平日里也会教孩子英文,没有必要再在课外学习。”3岁孩子的妈妈张娟是“高价班”的反对者之一。前段时间,有美术培训机构向欣欣家长推荐“新模式绘画训练方法”,每年的学费需要2万元。“绘画课能教出什么花样?这个培训班就是多了课外写生,我觉得这就是个噱头。”欣欣妈妈不仅拒绝报名,还质疑说:“作为课堂学习的一个补充,2万元的费用也是偏高。”

  在线调查中,有超过61%的网友反对“高价培训班”。网友“彩桥村”还留言表示:“盲目崇拜高价培训班,并不一定起到应有作用,应该按照孩子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小贴士】

  以孩子的兴趣做选择

  中国科学院心理援助专家许泽高表示,课外补习,首先要弄清楚是孩子要学还是父母要孩子学。孩子的兴趣和天赋,是需要参加培训学习的。学习培训的重点,并不是让孩子人人都成为专家,而是通过这些学习,更多地帮助孩子塑造良好的性格特质和行为习惯。许泽高还提醒家长学会甄别培训班的质量:“并非套上国外的名义,借助一些新奇的概念和时髦的设备,就可以真正对孩子起到帮助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