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人物: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

2016-05-31 00:44:33|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马尼拉5月30日电 新闻人物:菲律宾新总统杜特尔特

  菲律宾国会参众两院30日召开联席会议,宣布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为菲律宾下一届总统。

  杜特尔特1945年3月28日出生于莱特省马阿辛市,1972年在马尼拉的圣贝达法学院取得律师资格后,跟随其父维森特踏上政坛。维森特曾先后担任达沃省省长和达瑙市市长。

  在随后的几十年,杜特尔特扎根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市。1986年-1988年,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代理市长,1988年正式当选市长。此后,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长长达20多年,并曾担任达沃市众议员和副市长等职务。

  在杜特尔特铁腕治理下,曾充斥着枪杀、绑架、勒索和走私的达沃市治安明显改善,成为以安全著称的菲律宾城市。

  2015年底,杜特尔特宣布参选总统。他在竞选时坚称,将以铁腕手段打击全国范围的犯罪活动。

  本月9日,菲律宾举行六年一度的全国和地方选举。本月27日,参众两院联合组成的计票委员会正式完成选举计票工作,结果显示杜特尔特赢得压倒性胜利当选新总统。杜特尔特预定于6月30日宣誓就职,开始为期6年的任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