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自由党提名前共和党州长约翰逊为总统候选人

2016-05-30 10:05:2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美国自由党提名前共和党州长约翰逊为总统候选人

  中新社休斯敦5月29日电 在美国多数选民对于两大政党领先的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有负面看法之际,美国第三大政党自由党29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召开全国代表大会,提名前新墨西哥州州长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由支持小政府和广泛公民自由而著称的自由意志主义者组成的自由党,是美国除共和党和民主党之外,唯一在美国50个州都有投票资格的第三党。其创建于1971年,赞成在从经济到社会议题的所有领域减少政府的介入干预。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总计有15人参加此次总统提名之争,经过2小时鏖战,约翰逊才拿下过半数选票,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维尔德(William Weld)成为副总统提名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指出,约翰逊29日面对近1000名代表和听众,发表接受提名演说,希望利用人们对特朗普和希拉里的不满,将自由党变成一个重要政党。其团队的主要目标是大规模募集资金和参加总统竞选辩论,从而吸引更多选民。

  按照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规定,在5个主要的全国民调中获得15%或以上支持率的候选人才有资格参加电视辩论,这是入主白宫的重要战役。《赫芬顿邮报》称,约翰逊团队正在试图通过法律诉讼促使总统辩论能够降低门槛。

  自由党参加美国总统大选超过40年,但得票率一直惨淡。63岁的约翰逊在1995年到2003年之间在美国西南部的新墨西哥州担任过两任共和党州长,以广泛使用否决权和支持毒品合法化而出名,后来成为自由党人。他也是自由党2012年总统候选人提名人,当时虽然仅得到1%(120多万张)普选票,但已是该党有史以来的最佳战绩。

  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最新民调显示,锁定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和领跑民主党预选的希拉里,是有史以来最不受欢迎的参选人,47%的选民表示会考虑投给第三候选人。约翰逊在近期的数个全国民调中得到大约1/10选民的支持,竞争力大幅提高。

  尽管自由党要想在大选中成为一支有号召力的政治力量,面临艰巨任务,但其得票数有可能影响一些州的选举结果。

  “50%的美国人正在注册成为独立选民……这个国家的大多数人都是自由意志主义者,他们只是不知道这一点。”约翰逊表示,他计划30日前往纽约在多个未指定的媒体上露面开启竞选活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