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澳大利亚女性抗议女性卫生用品收税 呼吁政府重视

2016-05-30 16:26:0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澳大利亚女性抗议女性卫生用品收税 呼吁政府重视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5月28日是世界月经卫生日 (World feminine hygiene day),这一天的到来重新点燃了澳大利亚女性对于卫生用品是否应该征税的辩论。同时,女性也提出了为何像安全套一样的物品可以不征税这一疑问。

  在世界经期卫生日到来之际,澳大利亚燃起了一股女性风潮,黄金海岸电台女主持人Bianca Dye就是参与活动的一员,她成为了“停止征税”的代言人之一。

  在社交媒体上,Dye质问政府为何对女性生活必需品加以赋税。Dye在社交网站写到:“政府为什么会将卫生棉条归为奢侈品类目下?对有许多女人,特别是无家可归的女性来说,购买卫生用品的赋税负担太重了,甚至有的女性迫不得已只能使用报纸。这非常悲哀,并且相比女性卫生用品来说,安全套是不征税的。是时候让政府重视这一问题了。”

  卫生棉条和卫生护垫等物品要缴纳10%的商品及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据统计,澳大利亚女性一生中要花费超过1000澳元在卫生用品税款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