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男女混开派对被警告!伊朗35名大学生被判鞭刑

2016-05-30 16:43:0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男女混开派对被警告!伊朗35名大学生被判鞭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29日报道,伊朗35名大学生在该国北部城市加兹温(Qazvin)郊区一栋别墅内举行男女混开毕业派对,并在此期间饮酒。因此举违背伊朗宗教传统,当地法院已判处每人99下鞭刑。

  报道指出,加兹温总检察长尼亚拉基(Esmail Sadeghi Niyaraki)表示,这群大学生互不相识,以庆祝毕业为借口一起跳舞,逮捕时他们几乎半裸,正在饮酒,举止极不检点,这严重触犯了公众舆论。他十分庆幸地指出,整个事件的审问、调查、开庭、判决及处罚实施环环相扣。

  不过,美国《纽约时报》指出,参加上述派对的女生被指“半裸”,仅仅是因为她们当时没有佩戴面纱。尼亚拉基表示希望借此判决警醒那些在私人场合违背伊斯兰教相关教规的人。伊朗反政府组织“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CNRI)相关方面称,此类判决彰显伊朗国内人权状况的恶化。

  据悉,在伊朗司法体系中,鞭刑一般用作警告处罚,并不构成真正的刑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