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俄将联合打造新型宽体客机:俄方研发 中方生产装配

2016-05-31 14:46:04|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中俄将联合打造新型宽体客机:俄方研发 中方生产装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站5月30日报道,俄“部长级消息人士”透露,中俄两国将于6月底签署一项协议,将联合生产一种新型远程宽体客机。据称,该项目是俄总统普京2014年访华期间与中国签署的价值130亿美元的航空合作项目的一部分。

  据报道,有关该项目的具体合作分工是,俄罗斯将负责研发,中国负责装配。俄罗斯将建立一个专项工程中心,承担技术和电子产品的生产。飞机的发动机将由罗尔斯•罗伊斯股份有限公司(Rolls Royce)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生产。中国则专门负责机身的生产和飞机的装配。飞机的机身生产和组装工作将在中国进行。

  来自俄罗斯贸易和工业部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该型客机将在俄制伊尔-96型客机的基础上进行改进生产。该型客机将容纳250-280位乘客,最大航程将达1.2万公里。首架客机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并于2025年开始销售。

  报道称,该项新的协议将成为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UAC)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合资的平台。

  航空领域专家马克西姆•裴德萨基(Maxim Pyadushkin)称,该项目预计总成本将达2至2.6亿美元,与美国波音787梦幻飞机的成本相近。他认为,现在谈论2025年将发生什么还言之过早,但该型飞机将面临来自空客和波音的激烈竞争。

  报道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空客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在大型喷气客机市场的竞争以双头垄断为特点。这两家竞争对手一直残酷地争夺市场份额,竞争实力不相上下。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