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美动物园管理方称射杀大猩猩属正确决定

2016-05-31 10:43: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31日报道,5月29日,在一位3岁男童跌入猩猩池后,美国辛辛那提动物园选择开枪射杀池内17岁的大猩猩,以保护男孩的生命安全。这一行为引发了公众的愤怒以及对动物园和男童家长的质疑。动物园管理方则于本周一回应称,如果能够有机会重新选择,他们还是会果断射杀大猩猩。

  辛辛那提动物园园长泰恩·梅纳德(Thane Maynard)表示,他支持射杀17岁银背大猩猩“哈兰贝”的决定。“那名男孩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现在这些质疑的人其实并不理解,你不能拿银背大猩猩冒险——那是一种危险的动物。”园长称,“现在回顾整个事件,我们还是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孩子安然无恙,这是最重要的。”

  公园管理方表示,这名男童当时通过一段轨道,穿越了铁丝网并爬过了壕沟,最终跌入了兽池。当时的视频监控显示,在人们的惊呼声中,大猩猩“哈兰贝”将跌入兽池的男童拖过一条水沟。

  在发现险情后,动物园管理方使用来复枪当场射杀了这只重达450磅(约200公斤)的大猩猩,而没有试图麻醉。该事件被报道后,在互联网上引发舆论风潮。许多人指责动物园管理方射杀大猩猩的决定,并称该男童的父母没有尽到监管的责任,应该为此负责。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