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众议院否决内阁不信任案

2016-05-31 18:54:44|来源:新华网|编辑:杨玉国

  原标题:日本众议院否决内阁不信任案

  新华社东京5月31日电(记者刘秀玲 沈红辉)日本众议院31日下午全体会议否决了在野党提交的安倍内阁不信任案,安倍内阁得以继续执政。

  日本民进党、社民党等在野党当天早些时候向国会众议院提交了内阁不信任案,以“安倍经济学”失败等为由,要求安倍内阁下台。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不信任案以124票赞成、345票反对的结果被否决。

  根据日本宪法,不信任案若获参加投票众议员半数以上支持即可通过。

  不信任案说,“安倍经济学”导致日本社会贫富差距扩大。不信任案还提及新安保法,认为“安倍政权否定立宪主义和和平主义的姿态(令人)不能容忍”。

  日本前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兼经济财政政策担当大臣甘利明的受贿丑闻和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过程信息不公开也是在野党提交不信任案的原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