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国国家招商引资口号定为“Global Link to Success”

2016-05-31 16:2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安光浩):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31日发表了韩国的国家招商引资口号——“Global Link to Success”。

  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相关人士表示,提出该口号是为了强调韩国吸引外资的优点,该口号意味着将积极扩大引进面向高附加值产业等的优质外国投资。今后政府部门、地方团体和自由经济区等可灵活运用该口号,比如研究所的口号可以定为“Global Link to Innovation”,文化产业相关机构的口号可以定为“Global Link to Entertainment”。    

  2015年,韩国接受的外国直接投资首次突破200亿美元(以申报为准)。今年一季度达到42.4亿美元,同比增加19.3%。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官表示,过去引导外国直接投资的服务领域最近有所减少,而制造业领域大幅增加。分地区来看,来自欧盟和中国的投资呈增加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受中韩自贸协定的影响,来自中国的投资达到3.8亿美元,同比增加7倍。相反,来自美国和日本的投资呈减少趋势。对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解释说,因美国国内经济有所好转,投资转向国内。日本的投资减少是因为受日元贬值的影响,海外投资者的负担加重。今年一季度,日本对韩国的投资额同比减少44.4%。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