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恐袭威胁致比利时大学国际交换生数量下降

2016-05-31 09:51:21|来源:新华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恐袭威胁致比利时大学国际交换生数量下降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30日电(记者吴昌荣)据比利时法语区广播电视台30日报道,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多所大学即将入学的外国交换生数量因恐怖袭击威胁而有不同程度下降。

  以荷兰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为例,2016-2017学年申请在这所大学就读的欧洲地区交换生数量下降逾20%。报道说,布鲁塞尔面临的恐怖袭击威胁可能是直接原因。

  据报道,尽管一些学生父母担心孩子在比利时的安全,但几乎所有在比利时的外国留学生并没有感到恐惧。比如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8000名外国学生中没有一人要求离开比利时。不少学生认为,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布鲁塞尔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3月22日,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的地铁站接连发生恐怖爆炸袭击,造成30多人死亡、300人受伤。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