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105届世界劳工组织年会开幕

2016-05-31 08:56: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婧昊):第105届世界劳工组织年会5月30日在日内瓦开幕,会期12天。今年共有来自国际劳工组织187个成员国的5000多名政府人员、工人和雇主代表参加大会。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莱德在当天开幕时指出,世界已经进入了一个技术创新影响生产与生活的时代,并强调如果当前不平等趋势已达到不可接受的水平且还任其发展,那么所有人最终都将是输家。莱德呼吁工人、雇主和政府代表组成的委员会考虑如何最好地在全球供应链中促进体面劳动, 通过就业和创造就业机会应对危机。

  大会期间,委员会将评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有关公平全球化的《2008年国际劳工组织宣言》在过去的实施情况,以及如何改善该宣言的应用,以满足未来的体面劳动目标。会议还将表决批准建议修订《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修改有关海事劳工证书的规则,并为船上欺凌和骚扰等问题提供指导。

  开幕当天,瑞士联邦主席约翰•施奈德-阿曼作为嘉宾出席,他指出,未来的工作是年轻人的工作,应加大对基础教育和岗位培训的投入,以获得合格的、持久的就业。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