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成中企旅行团热门目的地 澳商家普及银联卡吸金

2016-05-31 15:49: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澳大利亚成中国企业旅行团热门目的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洲新快网5月31日报道,本周将有1000多名中国商务游客组成的大型商务会奖旅行团前往澳大利亚旅游,预计将为澳大利亚带去至少400万澳元的购买力。

  随着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人员往来日益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奖励并组织员工到澳大利亚旅游,由于往返机票和食宿已经由其所属企业支付,参加企业组织的大型奖励旅行团的中国游客在个人消费方面更为大方,为当地带来持续的经济增长。

  据悉,上月澳大利亚旅游局率40多家当地商务会奖旅行业代表机构前往上海,与大中华区的潜在买家对接洽谈,以期激励包括企业团体和会奖旅游机构在内的买家选择澳大利亚作为旅游目的地。

  澳大利亚旅游调查局(TRA)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2015年在澳消费达到62亿澳元,在过去10年间增长了近7倍。

  一位来自中国的旅行社导游称:“随着世界各地能用银联卡的商家越来越多,加上随时都会有银联卡专门优惠,我们看到商务游客出境时携带和使用银联卡的比例不断增加,而且平均消费金额也在持续上升。”

  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商户把接受银联卡作为吸引游客的重要手段。现在,消费者可以在当地八成ATM和六成商户使用银联卡,覆盖商场百货、酒店餐饮、景点等游客常到之处。其中还有16万POS终端支持银联卡“闪付”(QuickPass)。同时,当地97%的出租车能用银联卡支付车费,中国游客还能在澳大利亚15个海关口岸用银联卡办理退税。

  今年内,消费者可用银联卡在墨尔本机场中国角享受现金抵扣或专属礼遇,用银联“闪付”还能获赠当地电话卡。此外,在悉尼的一些著名景点也有银联卡买门票最高六折优惠。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赴澳游客数量首次超过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局方面预测,到2020年,中国来澳旅游人数将增至140万。

  去年6月,中澳双方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澳大利亚将对中国公民提供十年期多次往返签证。此举料将继续带动中国公民前往澳大利亚旅游、工作和学习,为澳经济带来更多增长潜力。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