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德国外长提议考虑逐步解除对俄罗斯制裁

2016-05-31 13:43: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社5月30日报道,德国外交部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提议,明斯克协议的执行出现实质性进展时,可以考虑逐步解除对俄制裁。

  施泰因迈尔周一(30日)在柏林举行的俄德“波斯坦会晤”论坛上表示,上周他曾提议,在就乌克兰问题达成的明斯克协议的执行取得实质性进展时,可以考虑一下逐步解除对俄罗斯制裁的可能性。

  施泰因迈尔还表示,考虑到当前国际冲突的结构和参与者,解决这些冲突离不开俄罗斯的参与,许多事情在俄罗斯的参与下会收效更好。他说:“欧洲安全不只受到欧洲冲突的威胁。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等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如果看看冲突的结构和参与者,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不能没有俄罗斯。而且有俄罗斯的参与很多事情可能会收效更好。”

  上周,施泰因迈尔表示,在欧盟反对延长对俄制裁的声音正在增加,在这个问题上达成一致比一年前更加困难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