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建海南免税天堂 提振奢侈品国内消费

2016-05-31 09:46:1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国建海南免税天堂 提振奢侈品国内消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30日报道,为提振家庭消费和国内旅游,中国正在海南建设“免税天堂”,希望将前往巴黎、米兰等国外城市购买奢侈品的消费者留在国内。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中国2015年的奢侈品消费降低了2%,根据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nsultancy)的数据,目前中国人所拥有的奢侈品有接近80%是在巴黎、伦敦和东京等国外城市购买。

  报道指出,在发展海南旅游的框架下,中国自2011年开始在海南建营免税店,其商品标价比中国其他地区低最高可达30%。2016年2月起进一步放宽免税商品运营政策,将过去每年只能购买两次免税商品、每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规定,改为可随时采购、只要总额不超过1.6万元人民币。同时允许免税店进行网上销售。除了海南外,官方还计划在全国新建20个免税商品中心。

  在海南省会海口市,海航集团(HNA Group)免税店的销量随之大增160%。在南部三亚市,中国国际旅行社于2014年开设了中国第一家免税购物中心,经营超过300种国际知名品牌,从巴宝莉到历峰集团旗下奢侈品牌卡迪亚、兰姿(Lancel)等。

  据报道,汇丰分析师伊万•兰布尔(Erwan Rambourg)表示,很多国际品牌都注意到中国人将越来越多地在国内消费。不过路透社指出,中国游客在海南的免税消费多集中在化妆品,其他如高档手表等则极少光顾。中信里昂证券香港分析师亚伦•费雪(Aaron Fischer)分析道,中国因免税区数量有限,不太可能根本上提高国内奢饰品消费,而游客前往国外原产地购买能体会到“很大的满足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