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高校回应研究生命丧导师企业:妥善解决家属诉求

2016-05-31 22:09:20|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上海5月31日电 (记者 许婧 徐银)对研究生命丧导师企业的事故,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31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据学校目前掌握的情况,关于事故的发生原因、过程和责任认定,政府相关部门已开展调查,学校将依据调查结果,对遇难学生家属的合理诉求依法妥善解决。

  5月23日下午,位于上海青浦区的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近200平方米的彩钢板坍塌,确认3人死亡,其中包括华东理工大学一名研二学生李鹏。死者家属公开质疑,此次事故是因导师违规安排学生在自己工厂做实验所致。

  事发后,华理曾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李鹏的不幸遇难深感痛心,学校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有媒体报道称,李鹏家属要求必须有市级的司法机关认证机构做尸检,并公布尸检报告,要求做DNA鉴定;必须出具市级事故调查报告,要求张建雨家人代表道歉,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要求校方领导出席李鹏追悼会,并追认李鹏优秀学生等荣誉;要求校方赔偿各类损失共853.92万元。

  中新网记者辗转联系到李鹏的姐姐,已经怀孕3个多月的她因为“弟弟的事情伤心难过情绪波动较大,身体状况非常差,医生嘱咐要静养保胎,我是父母和家庭的唯一希望所以不能再出意外”拒绝了采访,她也希望得到各方理解。

  华东理工大学当天确认,涉事企业确为遇难学生导师张建雨与其亲属张建军(该企业法人代表)的合股企业,但与学校没有任何合作关系,而张建雨、张建军本人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华理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早在2007年学校便明文规定,除学校允许外,禁止教师在校外企业进行实质性兼职,教师也不能作为法人开办公司。此次事故,对应该承担的责任,学校绝不回避,对相关责任人也绝不姑息,将按照校规校纪严肃处理。今后,学校将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和管理,对教师在校外的兼职活动加强排查。(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