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中两国到对方国家留学人数2020年可达10万

2016-05-31 10:46:51|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俄中两国到对方国家留学人数2020年可达10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31日消息,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研究所副所长安德列·卡尔涅耶夫在“俄罗斯和中国:向新型双边关系迈进”会议上表示,2020年前将俄中两国到对方国家留学人员的数量增至10万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卡尔涅耶夫说:“目前在俄罗斯留学的中国学生有2.5万,在中国留学的俄罗斯学生有1.7万。2020年前令两国留学生总人数达到10万人的宏大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卡尔涅耶夫还指出,俄中两国当前教育领域有连锁大学这样的合作形式。已经有上合组织连锁大学,金砖国家连锁大学的筹备工作则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另一个合作方向则是按专业建立俄中大学协会。

  他还称赞了在深圳开办的首所俄中大学在为促进俄中合作项目培训人员上发挥的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