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津巴布韦华人为孤儿举行迎六一派对 三百名孤儿拿到人生第一张照片

2016-06-01 09:5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津巴布韦孤儿们在龙城游乐园中玩耍。刘畅摄 拷贝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畅):2016年的国际儿童节又像往年一样悄然而至,对于全世界大部分幸福的儿童来说,这个节日并不会与平日有太多的不同,但对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周边的三百多名孤儿来说,却是终身难忘的一天。这一天,缺衣少食的孤儿们不仅享受了大型游乐场带来的乐趣,获赠了大量华人捐助的物资,还得到了一份特别定制的礼物——人生中第一张属于自己的彩色照片。

  六一节前的周日早上8点,津巴布韦华人摄影协会的十几名志愿者就在中国城龙城的游乐园旁一字排开,等候着孤儿们的光临。八点半,从哈拉雷周边十所最贫困的孤儿院选出的300多名孤儿在孤儿院老师和华人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这些摄影家们的面前。这些很少照相的孩子们在照相机面前略显紧张。 

  津巴布韦华人摄影协会的会员张晖一边摆弄着手里的相机,为孩子选取最佳的拍摄角度,一边与孩子攀谈,放松孩子的心情。

  “你叫什么?”

  “约翰。”

  “约翰,你真酷!你开心吗?”

  “很开心。”

  “我能看得出来,你看起来棒极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