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创业家成功挑战HALO高空跳伞 创华人最高纪录

2016-06-01 10:53: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创业家成功挑战HALO高空跳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胜慧):5月31日,继极限挑战者叶晨光在美国成功完成高空跳伞挑战后,以“挑战三万英尺”为主题的媒体答谢会在北京举行。奥图科技CEO叶晨光与媒体同仁一同分享“HALO万米高空跳伞”的成绩和付出。

  5月29日,叶晨光在美国加州戴维斯机场成功完成了30000英尺(9144米)高空Halo跳伞挑战,打破了国人高空跳伞最高纪录,成为中国完成此高度的跳伞第一人。

  在31日的答谢会上,当记者问叶晨光为什么要进行华人万米跳伞以及跳伞需要的基本条件?叶晨光说,这是他终生难忘的一次跳伞,也是多年来坚持信念的结果,跳伞实现了其不断超越自我的目标。接下来他的目标将是挑战两万米、三万米,之后达到太空跳伞目标。征服太空亦不是终极目标,用科学的方法探索宇宙是他未来的愿景。

  图片默认标题

  创业家成功挑战HALO高空跳伞。

  HALO(High Attitude Low Opening)是高空跳低空拉伞的简称,一般在飞机上升到30,000英尺的高度往下跳,在距离地面4500英尺(1500米)开始拉伞。它主要考验跳伞员的勇气以及在空中保持姿态的能力,HALO的队员有专用的高跳低开的高空伞包和压力表,UDT救生浮领和HABD氧气装置。

  由于HALO过程中跳伞者会面临缺氧、低压、寒冷等致命因素,因此HALO的跳伞装备要远远多于普通跳伞者,其准备过程也有别于中低空跳伞:需要在加压后的机舱内呆上至少半个小时,佩戴氧气面罩,以排除体内的氮气,否则极有可能在高空离开机舱后由于供氧不足而出现意识丧失的危险。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