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诵读经典 让六一儿童节更有纪念意义

2016-06-01 15:29: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邵鹏

  图片默认标题

  五年级一班的小朋友在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爽):六一儿童节,孩子们的节日,在石景山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数百名小学生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诗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有特别意义的儿童节。

  师附小的王瑞敏校长表示,由于今年正值建党九十五周年之际,所以,学校决定以此为契机,让这里的小学生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别的节日,朗诵那些具有教育意义的经典红色诗歌,以此来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五年级的班主任齐迎军老师也对记者表示,虽然刚开始孩子们可能不太懂这些诗歌的含义,但随着老师的讲解,和多次的排练,孩子们朗诵起来,就有了更深厚的感情,当然,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也加深了孩子们对过去那段历史的重新认知。

  记者注意到,在一群中国小学生中间,还有一些外国小朋友的身影,来自匈牙利的小朋友郝悦,和来自尼泊尔的小朋友丝丝,就像一对姐妹花一样,通过几年的共同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这对小姐妹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活在中国,所以,普通话说的比母语还要流利,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他们都会在学校的活动中参演节目,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对于长大后的打算,她们表示,长大后,真希望能分身,一个自己留在热爱的中国,另一个自己回到自己的祖国。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节目中,孩子们朗诵了《国旗颂》、《我爱你,中国》、《清平乐六盘山》以及《党啊,我为您歌唱》等经典诗篇,不仅加大了对祖国的更深一层认识,也让这个六一儿童节,更具有纪念意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