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巴黎未来数周内将建成首个官方难民营

2016-06-01 10:55: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胡慧敏

图片默认标题

法国巴黎市市长伊达尔戈表示,未来数周内,巴黎将建成首个官方难民营。(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英国《卫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31日报道,法国巴黎市市长伊达尔戈在31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未来数周内,巴黎将建成首个官方难民营,可容纳 “数百名”无家可归的难民。

  伊达尔戈表示,已经为此在巴黎北部选了几个可能的地址进行评估,希望尽快建立符合所有联合国标准的难民营并在“四到六周内”开放。据悉,此难民营将在特定慈善组织的帮助下运营。

  报道援引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报道,法国和巴黎都不是难民的首选地,去年共有8万名难民申请在法国避难,和德国的100万相比微乎其微。但法国却是难民前往其他国家,尤其是去英国的周转地,因此,去年抵达巴黎的难民人数创下了纪录。

  伊达尔戈说,一些到巴黎的难民一无所有,他们被迫到地铁高架桥下等地搭建帐篷居住,卫生和人道条件堪忧。巴黎市政府建难民营的目的就是要结束这样非人道的局面。

  伊达尔戈称:“我希望它(新建难民营) 不仅可以成为难民处境评估中心,也能给那些来到这里一无所有的人提供住宿。”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