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股市创近三月最大单日涨幅

2016-06-01 11:16: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外媒:中国股市创近三月最大单日涨幅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英媒称,由于市场猜测A股可能会被纳入MSCI明晟的基准指数,中国股市今天出现两个多月来最大幅度的上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31日报道,上证综指收涨3.3%,科技股云集的深证综指收涨4.1%,两个指数双双创下自3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报道称,近来中国股市总体上波澜不惊,过去两个月里,上证综指一直在范围约为300个点的区间内波动。不过,有人猜测MSCI可能会决定将中国股票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因此,在MSCI可能作出这一决定前夕,出现了一些投机性买盘。

  5月31日,高盛把其预测的MSCI指数纳入A股可能性上调为70%。该行在4月25日时认为,A股被纳入的可能性为50%。

  MSCI定于6月15日就此作出决定。去年,这家指数供应商曾决定不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就在它作出那一决定仅仅数天后,中国股市就见顶了,而后在去年夏天出现大幅下滑。

  据路透社5月31日报道,中国股市上证综指5月31日收涨3.3%,创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师指出,5月31日大盘强劲反弹,券商、保险股等非银行金融类股票领涨,午后上证综指平盘调整,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发力接过领涨大旗,5月31日上证综指已填补5月9日下跌缺口,但盘中热点切换较快,后续行情持续性尚有待观察。

  上证综指收报2916.616点,涨94.165点或3.34%,此前最大单日涨幅为3月2日的4.26%。

  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说:“前期盘跌的时间太长了,然后前期外围市场持续回暖,近期境外资金连续大幅买入,明晟是否纳入A股将于6月15日宣布,(市场)有这个预期。我觉得短期应该是一个底部反弹。”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徐沛东认为,今天市场反弹过快,日内完成蓝筹股和中小盘股的热点切换,大盘可能在透支“深港通”和MSCI所带来的政策红利,明日上证综指将面临获利和套牢盘双重压力。市场对此轮反弹行情有所期盼,不过短期涨幅过大,行情很难持续。

  高盛以中国近期采取措施消除国际投资机构投资其股票市场的障碍为由,将MSCI明晟把中国内地股市纳入其指标指数的可能性提高至70%。近几周来,已有坦普尔顿新兴市场基金会经理人马克·默比乌斯等投资者和经纪商对中国的举措表示赞许。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31日报道,此前持续低迷的中国股市交易额略微反弹。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成交额达到2365亿元人民币,是前一交易日的2倍以上,创出约1个半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交额达到3950亿元,较前一日增长80%。由于多方看好A股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海外资金的流入预期出现扩大。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