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发布媒体声明 谴责朝鲜多次试射导弹

2016-06-02 11:1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鑫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6月2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6月1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近来一系列的导弹发射行为,这是今年以来联合国第五次通过对朝言论声明。

  此次发布的声明指责朝鲜所有的弹道导弹发射都是严重违反联合国决议案的行为,朝鲜应中断所有核试验和弹道导弹发射行为,遵守联合国决议案。

  朝鲜自4月15日首次试射“舞水端”弹道导弹以来,分别又在4月28日和5月31日进行了“舞水端”导弹的发射试验,韩媒称前两次导弹发射是在空中爆炸的,最近一次在发射车上爆炸,均告失败。

  据悉,联合国此次发布的声明原本应在4月份就通过,但由于俄罗斯的反对才推迟到现在发布。目前联合国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案有1718号、1874号、2087号、2094号、2270号,决议案中均表示朝鲜不能试射任何射程距离的所有弹道导弹。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