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马里一维和人员遇袭丧生 联合国官员表愤慨

2016-06-02 09:18:46|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中国驻马里一维和人员遇袭丧生 联合国官员表愤慨

  原标题:中国驻马里一维和人员遇袭丧生 联合国官员表愤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日报道称,马里当地时间6月1日凌晨,联合国驻马里维和部队遭到恐怖袭击,造成5名中国维和人员伤亡。据法新社消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AQIM)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不可容忍”,中方强烈谴责。联合国马里综合稳定团负责人阿纳迪夫就此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报告表示,位于该国加奥市的联合国特派团营地遭到袭击。据最初情况报告,袭击造成1名维和人员死亡,3人严重受伤,另有10多名特派团工作人员在袭击中受轻伤。在此次袭击事件中,中国1名维和人员死亡,3人受伤。最新消息称中方维和人员方面伤者为4人,其中1人重伤。稳定团负责人安纳迪夫(Mahamat Saleh Annadif)在声明中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向遇难者家属表达哀悼和慰问。

  据报道,联合国声明表示,在特派团营地遭遇袭击后不久,在加奥市的另外一个地区,为联合国地雷行动提供服务的一家公司的驻地遭到轻武器袭击,导致2名马里安全警卫和1名国际专家死亡。

  安纳迪夫对于此类恶毒的攻击表示强烈愤慨。他指出,这些胆怯和完全不能接受的袭击针对的是在联合国营地驻扎的特派团人员、平民以及联合国地雷行动伙伴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加奥市当地的平民。安纳迪夫敦促马里政府和加奥地方当局确保这一令人发指罪行的始作俑者将被绳之以法。他表示,这些针对联合国特派团和工作人员的罪行将不会得到容忍,肇事者应该受到惩罚。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在声明中表示,袭击事件发生后,特派团已部署攻击直升机对加奥市进行空中侦查,并派遣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进行巡逻。

  另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是一起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严重的罪行,不可容忍。中方予以强烈谴责。中方要求马里政府和联合国方面立即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配合中方做好善后工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