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新办发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

2016-06-02 10:30:32|来源:中国网|编辑:韩基韬

  原标题:国新办发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

  中国网6月2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发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并于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情况。据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袭艳春介绍,《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由前言、正文、结束语三部分构成,共8900余字。

  据了解,此次白皮书前言部分主要是对新疆的宗教历史和现状进行了简要概括。

  正文共分七个部分,重点阐述了新疆的宗教历史、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满足信教公民正常宗教需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宗教对外交流、防范和打击宗教极端、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此外,白皮书还采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充分展示了以下内容:

  第一,新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宪法原则在新疆得到全面落实,法律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信教公民的宗教感情、信仰需求以及习俗得到充分尊重,宗教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第二,新疆信教公民的正常宗教需求得到基本满足。新疆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同时,努力满足信教公民的正常宗教需求,加强教职人员培养培训,不断拓宽信教公民获得宗教知识的途径。依法惩处利用宗教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保证正常的宗教活动有序进行。

  第三,新疆宗教界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宗教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宗教极端,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与经济建设,服务社会热心公益。

  第四,新疆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宗教领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稳步拓展。

  第五,新疆依法防范和打击宗教极端,有效遏制了宗教极端主义渗透蔓延的态势,对国际社会“去极端化”及防范、打击恐怖主义,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白皮书》以中、英、法、德、俄、西、阿等多语种发布,并发表了维吾尔、哈萨克等少数民族语文版本,中文版、英文版已分别由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出版,即将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