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06-03 16:38: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白薇

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成都高新区获批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向成都高新区授牌。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报道(刘江):6月3日,国家级成都高新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仪式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举行。成都高新区成为全国第二、中西部首个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敖必强、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毅、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宗勇参加了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现场,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敖必强宣读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孙颖杰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向成都高新区授牌。

  据悉,2014年以来,在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指导下,以成都高新综保区为核心区域的成都高新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当年12月29日通过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验收。2015年,为更好地发挥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提升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水平,成都高新区在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区的基础上,将工作面延伸覆盖到全区符合条件的出口电子信息产品企业,着力创建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5年12月15日,国家级成都高新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今年4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2016年第37号),成都高新区通过考核验收,成为全国第二、中西部首个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建设不仅有利于检验检疫等监管部门与地方政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还会有利于促进企业进一步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助推企业高起点、高标准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接下来,成都高新区将与检验检疫部门形成监管合力,共同营造示范区最优发展环境,促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和企业质量、效益的不断提升;加快推进通关贸易便利化,着力促进企业实现优进优出;还将充分利用示范区平台优势,汇集外贸职能,着力提升示范区企业的质量安全生产、检测保障和管理能力。

  “我们将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统揽,把国家级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有机融入成都高新区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七大行动’中去,围绕‘坚持以质取胜,建设质量强区’目标,努力将成都高新区建设成为出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竞争新优势的培育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 供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