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方报告将中俄两国列入高品质国籍国家

2016-06-03 10:36: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何雨阳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已经进入高品质国籍的国家小组(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6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日),全球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发布《2015年全球各国生活质量报告》,报告称,中国已经进入高品质国籍国家的行列。

  报告中,中国、俄罗斯与卡塔尔一起在161个国家中排名第60位,进入高品质国籍的国家名单。

  报道称,Henley & Partners一共对161个国家进行了研究,并将研究对象分成了4个小组,分别为超高品质、高品质、中等品质和低品质的国籍等级。根据每个国家的经济、健康、教育、生活标准以及和平和稳定程度,以及护照的免签度和公民去国外生活和工作的自由度,给每个国家打分,满分100。分数越高,说明生活质量越好。

  其中,德国排名第一,得分83.1。报告称德国拥有全世界最自由的护照,可以免签177个国家。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为德国、丹麦、芬兰、挪威、瑞典、冰岛、爱尔兰、奥地利、法国、瑞士、荷兰、比利时,得分都在80分以上。

  另外,美国排第28名,得分63.5。刚果排倒数第一,得分14.3。中国、俄罗斯和卡塔尔的得分均为37.4。

  报道还称,欧洲国家排名靠前并不意外,因为欧盟成员国的公民可以在欧盟国家之间自由流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