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会见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

2016-06-04 16:18: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苏泽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岳文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塔姆巴耶夫3日在比什凯克与到访的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勒罗伊举行了会见。双方就吉尔吉斯斯坦与欧盟合作有关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以及未来双方各领域合作的重点交换了意见。

  阿塔姆巴耶夫就欧盟长期以来给予吉方的帮助,特别是在保障吉议会选举公正透明方面给予的支持向勒罗伊表示了感谢。同时,阿塔姆巴耶夫希望欧盟能够在将于2017年底举行的吉总统大选期间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勒罗伊表示,欧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吉尔吉斯斯坦在发展民主方面的努力,同时欧盟还将继续加强与吉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当天,勒罗伊还分别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热恩别科夫以及外长阿卜杜勒达耶夫举行了会见。

  在与吉总理会见时,勒罗伊指出,欧盟与吉方的合作重点与吉尔吉斯斯坦2017年前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确定的任务和目标高度契合。今后,欧盟将会继续加强与吉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吉外长在会见中表示,欧盟是吉方外交政策的重点方向之一,目前双方的关系日益紧密,今后吉方将同欧盟一道共同推进双方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