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土耳其与国际联盟打击叙北部“伊斯兰国”目标

2016-06-04 23:27:2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安卡拉6月4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4日发布声明说,土军方和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在叙利亚北部展开联合行动,打死1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声明说,土耳其军方侦查发现“伊斯兰国”在叙北部的目标有可能袭击土耳其,随即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采取联合行动,打死14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摧毁装甲车、火箭发射器等。

  随着叙利亚北部打击极端组织行动的推进,土叙边境土耳其一侧也多次遭炮火袭击。据土方统计,2016年1月以来,“伊斯兰国”在叙境内控制区发射的炮弹已导致土边境小城基利斯市21人死亡,80余人受伤。

  2014年6月以来,“伊斯兰国”占领叙利亚大片地区。同年9月,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开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叙利亚方面多次指责美国未经叙政府同意在叙境内实施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侵犯,并指出美国等国的军事行动未有效遏制极端组织扩张势头。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