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德使馆就中国女留学生遇害案向萨安州政府提出严正交涉

2016-06-05 06:54:00|来源:中新网|编辑:靳松

  中新社柏林6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就日前在德国遇害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一案,当地时间6月3日下午,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参赞专程前往德国萨安州首府马格德堡市,会见了该州内政部国务秘书Tamara Zieschang,就李洋洁遇害案提出严正交涉。

  生前就读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的李洋洁本应于今年7月毕业。她在5月11日晚外出跑步时横遭不幸。此案的两名嫌犯已于5月24日被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周安平在3日的会见中表示,中国女留学生李洋洁被残忍杀害,引起中国各界,尤其是广大旅德中国公民和留学生的高度关注和震惊。中国驻德使馆依据《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以及相关国际法和德国法律,有权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周安平强调,中方要求德方有关部门依据德国法律公正调查和审理此案,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旅德中国公民和留学生的生命财产不受侵犯。中国使馆对某检察官擅自发布未经确认的所谓案情表示强烈不满,希望德方采取措施,防止类似情况的再度发生。

  萨安州内政部国务秘书Zieschang对李洋洁的不幸遇害表示同情和哀悼。她表示,萨安州内政部将与该州检察院密切合作,公正调查此案。目前,检察院已任命一名长期从事性侵案件侦破,经验丰富的女检察官负责此案的调查。

  鉴于男性嫌犯的家庭背景,萨安州内政部已将该案的警方调查交由另一警察局负责。州检察院要求调查组每日报告调查进展。一旦调查结果确定两名嫌犯的作案嫌疑,检察院将立即提起指控,并由独立法院公正审理。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6月4日表示,将继续跟踪案件的最新进展,要求德方加快调查进程,使罪犯早日被绳之以法。

  6月2日,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校方为李洋洁举办了内部小型追悼会。6月5日,德国首都柏林等多个城市的华人还将自发为李洋洁举行悼念活动。(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