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缅甸政府邀请未签字少数民族武装加入政治对话

2016-06-05 06:37:49|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新华社仰光6月4日电(记者庄北宁)据缅甸媒体4日报道,缅甸政府和平协调人丁妙温3日在泰国清迈与缅甸少数民族武装会面,邀请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部分少数民族武装加入政治对话。

  丁妙温3日在清迈首次与代表部分少数民族武装组织的政治对话代表团会面。他说,为了建立一个和平、富裕、民主的联邦国家,各方应该构建互信和理解。

  21世纪“彬龙会议”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吴拉貌瑞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丁妙温还计划与其他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武装组织会谈。

  缅甸自1948年1月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大小几十支少数民族武装。自2013年11月起,缅甸政府和民族武装举行了九轮和谈,最终敲定全国停火协议,但在哪些武装组织可以签署协议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在缅甸政府认可的15支参与对话少数民族武装中,仍有7支没有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