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驻冲绳美军女兵涉嫌酒后驾车逆行致人重伤被捕

2016-06-05 20:08:01|来源:中新网|编辑:杜军帅

  中新社东京6月5日电 日本冲绳警方5日逮捕了一名隶属于驻日美军冲绳嘉手纳基地的海军陆战队女兵。

  该名21岁的美军女兵,涉嫌酒后驾车逆行撞车,导致2名日本人受伤。当地警方指,经测试发现其呼气酒精含量约达到标准值的6倍,将以违反车辆驾驶处罚法(危险驾驶致伤)嫌疑就此进行调查。

  据冲绳当地媒体报道,撞车事故发生在4日深夜,该名美军女兵驾车沿基地所在区域附近的58号国道逆向行驶,撞上迎面开来的一辆小车,导致该车上1名35岁的女职员胸骨骨折重伤。之后因车身反弹又与另一辆小车相撞,致该车上1名男性受伤。而美军女兵本人并未受伤。

  不久前发生的1名冲绳美军基地文职人员涉嫌弃尸案引发的当地民怨远未止息,此次再度发生牵涉美军基地人员的恶性案件,或引发“火上加油”效应。为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差人向美国驻日大使抗议一番;正活跃于新加坡“香会”的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也表示,已通过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向驻冲绳美海军陆战队表示遗憾和抗议,要求“彻底防止再发”。

  就在此前的弃尸案发生后,驻冲绳美军还发令对基地军人和工作人员实施饮酒限制,直到本月24日为止。而就在此番事发的4日当晚,日美两国防长也还在新加坡谈了有关防止“再发”之事。(完)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