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高考天气:7日小雨需防早高峰拥堵 8日高温防暑

2016-06-06 16:11:09|来源:北京晚报|编辑:赵妍

  原标题:北京高考天气:7日小雨需防早高峰拥堵 8日高温防暑

  本报讯(记者孙乐琪)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将至,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北京将面对雨、晴两重天。明天一早的小雨将对早高峰期间的交通造成影响,考生要注意提早出门。后天温度将达32℃上下,又要注意防暑降温。

  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预计的最高气温在31℃上下,北部山区有雷阵雨。“总体来看,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趋于稳定。”

  本周天空的状况百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高考期间(7日至8日),本市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7日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并伴有弱雷电,其中北部地区降雨相对明显,有小到中雨,傍晚前后降雨结束。

  专家提醒,7日的降雨一早儿就开始下了,虽然以小雨为主,但时间正好与早高峰重叠,对交通会有一定影响。提醒考生,一定要提前出门,合理安排赶考时间和出行方式,并准备好雨具,注意防雨、防雷电,以免耽误考试。受降雨影响,7日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24℃至25℃,最低气温16℃左右,请考生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8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2℃左右,最低气温21℃左右。白天气温较高,请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此外,本周还有一次降雨预计出现在10日傍晚到夜间,伴有雷电,雨量分布不均匀,部分地区雨量有达到中雨的可能性。总体来看,本周气温波动较大,除7日和11日由于降雨原因,最高气温将跌至30℃以下,其余时间气温均高于30℃。其中,9日和10日气温将达32℃或更高。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