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经济部长一心推改革 被工会人士扔鸡蛋

2016-06-07 08:49:33|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法国经济部长一心推改革 被工会人士扔鸡蛋

  原标题:法国经济部长一心推改革 被工会人士扔鸡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6月6日,法经济部长马克宏遭愤怒的工会运动人士扔鸡蛋,显示劳动改革引发的紧张也让全国最受欢迎的部长光芒尽失。

  报道称,38岁的马克宏(Emmanuel Macron)民调经常高过极不受欢迎的总统和总理,最近还被指私自酝酿要竞选总统。

  一心改革的马克宏激怒左派人士。他于6日在巴黎郊区参加活动时,遭愤怒的工会运动人士咆哮“滚蛋”,并被扔鸡蛋。马克宏称说,扔鸡蛋是“职业煽动人士”所为。

  据悉,5月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马克宏与法国总工会(CGT)2名成员激辩,他对其中1人说“要买得起一套西装,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工作”。当时的谈话背景不明,但这段视频引发愤慨,似乎是他被工会人士扔鸡蛋的原因。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