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八届海峡论坛期间 海沧举办多场活动丰富多彩

2016-06-07 08:57:44|来源:东南网|编辑:金近

  台湾特色美食又将来袭。昨天,导报记者在海沧区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八届海峡论坛的海沧区相关活动将于6月11日拉开帷幕,其间将会有“乐业两岸 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两岸特色庙会和两岸公益论坛等活动。

  其中,今年的两岸特色庙会新引进了“度小月”等台湾知名小吃品牌,并设有台湾少数民族特色美食展区,将带给市民游客一场饕餮盛宴。

  两岸青年谋创业 创业大咖谈经验

  随着一家家创客基地进驻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海沧园区,海沧区已然成为两岸青年的创业热土。这届的海峡论坛期间,“乐业两岸 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就将在海沧创业广场(两岸青创基地)举行。

  “青创先锋汇”将于11日举办,内容丰富,分别由开幕式暨青创先锋论坛、2016海峡两岸烘焙创业高峰论坛、2016年海峡两岸文创创业高峰论坛、“创客逐梦”2016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厦门站等精彩活动组成。重头戏就在当天的开幕式暨青创先锋论坛,届时将有500名两岸嘉宾和青年出席论坛,其中来自台湾的嘉宾近百人,在厦台籍大学生和台湾创业就业青年各100人。毛大庆、黄鋆钡、林淑黛、张弈文、黄国华、倪英伟等创业届大咖都会进行主题演讲,分享经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青创先锋汇将突出青年,聚焦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从政策解读、企业入驻、创业辅导、资本对接等各个环节助力两岸青年实现创业梦想。活动期间还将邀请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线下路演,组织资本投资方进行现场对接,并对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解读,有效嫁接优秀项目和投融资资源,推动创新项目的落地开花。

  饕餮盛宴诱人来 精彩演出惹人醉

  海峡论坛期间,海沧区两岸特色庙会将再次触动市民的味蕾,带来一场饕餮盛宴。这次的庙会以“味道中华、香飘两岸”为主题,将从6月11日至15日持续5天,活动地点仍在海沧市民文化广场。庙会直面台湾本土的餐饮公会及夜市管理机构,引进各色台南夜市招牌美食,如花园夜市香煎牛排、甘草芭乐鲜水果盘、旋风脆皮玉米等最正宗的台湾高人气美食、创新料理应有尽有。庙会还引进了“度小月”等台湾百年小吃品牌以及少数民族展商。

  有得吃,更有得玩。捏泥人、吹糖人、糖画等传统技艺,不仅能让孩子们开心互动,更能让大人们找回儿时的感觉。活动现场每天都会播放亲子动漫、美食等20多部观众喜爱的经典影片,海峡两岸具有代表性的民间文化展示和民俗风情表演也将每晚轮番上演。

  庙会还增设了海沧及台湾各县市民俗文化和旅游资源图片展,让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深入了解台湾及海沧的人文风情及丰富的旅游资源。

  相关新闻

  庙会期间公交线路将加密

  便捷的庙会接驳车,将最大程度地方便市民。

  主办方介绍,庙会期间每天16时至22时,厦门公交集团海沧公司都将对途经海沧区政府站的16条公交线路进行班次加密,平均间隔密度达到每一分钟一班车。在每天的20时至22时返程高峰期,还将增开6条“公交接驳专线”定点班车,直达思明、湖里、集美、同安和翔安。

  和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庙会还建立了“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微信公众平台。市民游客可以通过该平台了解活动相关信息及亮点,更可以抽奖,幸运者会获得两岸美食夜市一条街消费抵用券。(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骆余民 通讯员 杨佳怡 洪欣琳 郑伟明 文)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