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防长与昂山素季会谈 将向缅甸军方提供援助

2016-06-07 09:41:49|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原标题:日本防长与昂山素季会谈 将向缅甸军方提供援助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正在出访东南亚的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本月在到访国缅甸会见了昂山素季。

  据了解,缅甸新政权于今年3月成立,目前,昂山素季担任国家顾问兼外长。这也是缅甸新政权诞生后,继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之后、第二位与昂山素季举行会谈的日本内阁成员。

  中谷表示,为了缅甸的和平与稳定,日本将在灾害救助等方面,由日本自卫队帮助缅甸军方提高能力建设。

  对此,昂山素季回应称:“感谢日本迄今为止在缅甸走向和平进程中提供的支援。希望日本友人能够提供更多支援。”

  会谈结束后,中谷对记者表示:“缅甸位于大国之间,在地缘政治学上处于重要位置。缅甸的发展,有利于地区整体的发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